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公房管理服务中心(建营公司)开展“三队六心”服务,助力打造模范机关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2 19:45:13访问量:

为积极响应我市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号召,近日,市住建局公房管理服务中心(建营公司)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共建共治服务队、银发先锋服务队三支队伍,开展好让群众“顺心、舒心、安心、放心、暖心、爽心”六心服务,“初心”温暖“民心”,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

迎端午包粽子送温暖

端午佳节即将来临,市公房管理服务中心(建营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龙都嘉苑、金色春城、和谐家园社区、物业等单位先后开展了迎端午包粽子送温暖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引领小区住户们踊跃参与,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节日气氛浓厚。活动结束后,党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小区低保户、孤寡老人家中,送祝福、聊家常、问困难,一起度过一个祥和安康的节日。

        

“六一”关爱留守儿童

“六一”节当天,市公房管理服务中心(建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金色春城小区,开展“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暨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现场进行“家风讲堂”、“家风故事”、“家规故事”等家风教育宣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家风。同时为小区留守儿童送上多功能早教点读板、文具盒、画笔等爱心礼物,上户走访了解并解决其生活困难,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种花植绿建设美丽小区

春夏季节,正是小区绿化养护的好时节,市公房管理服务中心(建营公司)瞅准时机,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共建共治服务队、银发先锋服务队三支服务队,在各保障房小区开展了“携手种花植绿,共建美丽小区”等种植花草活动,先后种植了红叶石楠、翠芦莉、黄金叶、满天星等易存活灌木。今年以来各保障房小区共计种植1.9万余颗绿植,小区园林品质大幅提升。

       

共建共治共享成效

进一步问需于民,发挥共建共治服务队作用,在各保障房小区召开“民呼我应”住户座谈会,广泛倾听住户的意见和诉求,征集问题7个,按照征集到的问题积极组织人员进行整改,解决了地下停车场标识不清晰、修剪树枝未及时清理、电梯排风扇未开启等6个问题,并对增加老年人休闲座椅问题进行位置规划。同时,根据工作,陆续组织共建共治服务队队员开展“安全用电用气宣传”卫生清洁、人人参与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小区住户共治小区的热情。

            

“银发”助力反诈宣传                   

近日,在赣州解放所街道上出现了一群“银发”党员,他们极具活力的面容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们就是正在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的市公房管理服务中心的“银发先锋服务队”,“银发”党员们手拿反诈宣传单,化身“反诈先锋”,深入辖区楼栋、商铺和公共单位,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海报机投屏、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向老年人及家里有老年人的群众进行针对性宣传,有效让老年人和子女更“放心”。“银发先锋服务队”的成立有效发挥了老党员的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特长充分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到保障房和公房管理第一线。

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市公房管理服务中心(建营公司)党员在一线见行动、当先锋,形成“党员中枢服务圈”,激活保障房、直管公房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助力我市住房困难群体住有所居、住有宜居,提升了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