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市本级保障房房屋互换信息发布平台上线,免费使用!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11-02 17:41:00访问量:


    “中签的保障房离我的上班地点太远了,一直想换到近一点的小区,可惜很难找到有互换意愿的承租户,有了这个平台就方便多了。”近日,市本级保障房房屋互换信息发布平台正式上线,多名保障房承租户为这项举措点赞。




据悉,我市自2004年在全省率先启动保障性住房建设以来,随着房屋建设区域的扩大和入住家庭增加,不少摇号中签的承租家庭出现了中签房屋与生活、工作地点不同的问题,虽然有同户型的承租家庭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可以进行房屋互换的相关政策,但仍存在“找符合互换意向的承租人犹如大海捞针”的换房难问题,缺少一个值得信任的“官方平台”。




为积极回应群众的诉求,解决群众的急难事,市住建局公房管理服务中心(建营公司)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搭建保障房房屋互换线上信息发布平台。承租户通过微信小程序“赣州住保”注册并绑定房屋信息,根据自己的需求在小程序发布互换信息后,在平台查看所有同户型换房信息,从中搜索查询意向区域互换房源,随后向对方发送换房意愿,双方达成互换意向后,即可前往双方房屋所辖小区房管所服务窗口申请办理房屋互换手续,智能、高效、方便。平台上线前,承租户需到房管所登记信息,并多次“跑腿”查看结果,现在实施大数据共享,承租户再也不用东奔西跑打听互换信息了,“一次不跑”便可随时随地登记并精准寻找到互换房源。


当前,该平台面向市公房管理服务中心(建营公司)管辖的章江南苑、渡口路、阳光·吉泰新城、阳光·龙都嘉苑、阳光·黄金家园、阳光·金色春城、阳光·西域华城、阳光·和谐家园8个市本级保障房小区承租户。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为保护个人隐私,承租户联系方式仅在双方达成意向后对双方公开,承租户可免费放心使用。




除上线房屋互换信息发布平台外,市住建局公房管理服务中心(建营公司)紧密结合租户需求不断深化市住房保障管理系统运用,还向保障房承租户提供了入住业务办理、异动业务办理、合同续签办理、在线交租等系统功能,实现租赁合同、业务票据电子化,有效防止纸质票据或合同难找易丢失问题 ,解决保障房承租户业务办理多头跑、耗时长、材料多的问题,让租户群众真正享受“互联网+”住房保障便民服务。


附件:“赣州住保”小程序房屋互换信息大厅操作指南

供稿人:市公房服务中心曾宇飞蒋小芳


“赣州住保”小程序房屋互换信息大厅操作指南

操作流程:


1.进入“赣州住保”小程序,并成功绑定房屋后,点击“房屋互换”。

2.发布您的换房信息,完善您的换房需求。

   

3.发布完成后,您可查看与您同户型的换房信息,点击“交换信息”按钮,对方确认完毕后,将公开双方个人信息(仅双方可见),之后您可与对方进行联系。

            

4.点击“我的交换”,您可通过 “我发起的”查看您向对方发起的交换信息,通过“我收到的”查看并确认对方向您发起的交换信息。

5.如您与对方已达成换房意向,请前往双方任一所在小区的房管所提交互换申请。

办理流程:

97b2696b6d6aa81d31c30ccb383c63a



文章关键词: 房屋互换,互换信息,交换信息,赣州住保,信息发布,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