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掌上办无证办,购房资格认定再提速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06-18 18:06:18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住建局下属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对照群众期盼,主动作为,不断提升购房资格认定效能,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2017714日我市中心城区(章贡区、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蓉江新区)实行住房限购政策以来,群众购买二手住房先到购房资格申请窗口填写《购房资格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和婚姻证明等相关资料。购房资格认定工作需对申请人的婚姻、户籍、家庭成员名下房产情况进行核实,涉及民政、公安等多个部门,群众等待认定结果的时间较长,审核通过后还需到窗口领取《购房资格确认表》,才能办理购房手续。市住建局下属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不断优化流程,主动对接,将购房资格申请列入第一批上线“赣服通”业务,实现“一次不跑”。

20215月以来,市住建局下属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进一步精简材料,利用市大数据管理局电子证照库信息,实现了二手房购房资格“无证办”,群众通过支付宝“赣服通”平台线上申请购房资格,无需再提供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证明等材料。同时,通过加大与其他部门的信息共享力度,存量房“购房资格”审核时间从1个工作日缩短至2小时办结,实现了当天申请购房资格,当天即可办理购房手续。该中心在市民综合服务中心(西区)二楼不动产“一窗办”大厅保留了“购房资格”窗口,便于群众现场咨询和申请,为年老体弱、身患残疾等特殊的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在点滴小事中提升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具体流程吧!

自行成交二手房购房资格“掌上办”流程

一、打开支付宝,“扫一扫”下面的二维码。

二、按要求填报申请家庭(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离婚的只需填报归申请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有关信息,只有符合下列情况的需上传相应材料,其余情况无需上传材料:

①身份证明和户籍证明(非本省户籍的);

②非本省的婚姻登记证明(在非本省办理婚姻登记的);

③手写的婚姻登记证明(夫妻双方户口在一起的,可不提供);

④离婚协议、法院民事调解书或民事判决书(离婚的);

⑤现役军人身份证明、原户籍证明(本地户籍人员在外地服役的)或部队驻地证明(驻赣州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

⑥个税或社保缴纳证明(非本市户籍家庭的)。

三、购房资格审核通过后,申购人会收到短信,在有效期内与卖方共同来窗口办理过户手续,愈期需重新申请购房资格。

业务咨询电话:0797-8390976

社保证明自助查询操作

一、打开支付宝,“扫一扫”下面的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10603083251

二、选择“综合查询”-“社会保障类”-(个人)个人权益记录单查询打印”,点击“在线办理”,根据个人养老保险缴纳地选择统筹区,点击“打印”-“个人权益单三年明细”-“确定”,截图上传即可。

微信图片_20210603083520微信图片_20210603084011微信图片_20210603084016

    微信图片_20210603084020    微信图片_20210603084806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