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调度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05 14:45:58访问量:

2月1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调度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宝森主持召开会议并作部署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烽参加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建筑节能设计科、消防审验科、城建科、物业管理科、市质监站等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1月28日全市“智慧安防小区”和农村“雪亮工程”建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解读了“智慧安防小区”系统建设要求及标准,并对照住建部门工作职责,从设计、建设、验收、管理等重要环节,进一步明确了相关科室(单位)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责任分工。   

会议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一是要主动对接市牵头部门,建立工作联系,加强沟通协调。二是由建筑节能设计科负责在设计环节,督促图审机构按照相关标准加强智慧安防设施相关设计把关;消防审验科负责结合消防审批、消防验收业务办理,对智慧安防设施建设情况进行把关;城建科负责督促各县(市、区)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相关要求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在改造方案中按照标准给予明确;质监站负责将“智慧安防小区”系统建设要求及标准建设,纳入竣工验收项目,并邀请公安部门参加;物业管理科负责督促物业企业按照合同约定加强智慧安防设施的维护管理,组织对全市物业小区智慧安防相关设施具体情况再次进行摸底;资金管理中心负责做好业主申请维修资金用于智慧安防设施加装、维修等相关服务工作。三是相关科室(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切实加强县(市、区)住建部门的对口指导,督促县(市、区)住建部门抓好相关工作落实。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