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喜报!赣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获得全国住建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6 17:25:41访问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赣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不惧危险、不怕苦累,听从指挥,主动上前,连续50余天奋战在抗疫一线,投入人员约7000人次,全力守护赣州市中心城区3万余套保障房、10万余名群众的健康平安,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一心为民”的担当魄力。

一、迅速部署靠前指挥,全员上阵众志成城。1月22日召开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动员部署,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每天一调度,“工作需要到哪里,调度会就流动到哪里”。干部职工全员上阵,主动放弃春节和周末休息,“5+2”、“白+”,连续50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任务紧迫时,多名职工晚上在房管站打地铺多日不回家。

 

 

二、全方位多形式宣传,家家户户全覆盖。通过宣传栏、LED屏、喇叭、公告、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开展宣传,其中组建锣鼓遣散队,遣散聚集性人群9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5万余份,编发短信2.9万余条,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宣传,做好家家户户宣传全覆盖,打牢扎实的群众基础,让广大住户能够自觉支持、主动配合防疫管控工作,做到能不出门的尽量不出门,体温检测、出入登记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三、主动担当联防联控,严防死守无死角。积极主动与属地政府、居委会、派出所、物业公司沟通协调,群策群力,联防联控,凝聚强大合力,构筑严密疫情防控网。一是对3万余户保障房住户开展全面排查,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共排查出有武汉旅居或密切接触史住户56户116人(含家属),未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二是大年初三率先在市本级保障房小区实施封闭管控,严把“进出关”,劝返来小区探亲串门人员1000余人次。三是对外地返工或返程住户人员逐户电话提醒,共计劝导4000余户,成功劝退500余户,努力减小疫情输入风险。四是推出“通行证”限制人流,市本级各保障房小区进出人员减少60%-80%,并实行卡口进出人员分流,标好间隔距离,避免聚集扎堆。五是动员100余名保障房小区住户参与公司组建8个志愿者团队,凝聚小区群众防控力量。六是落实好复工新形势下的防疫管控工作,重点做好外地尤其是湖北等重疫区返回人员的排查管控,共排查出外地返回住户500余户、900余人。

 

 

 

四、全力关怀服务群众,党群连心共战疫情。市本级保障房小区一线卡点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8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服务群众,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一是在小区门口设立超市服务点、提供在线扫码买菜、定期为困难住户免费送菜等方式解决群众物资购买困难问题。二是在6个保障房小区增设便民充值网点,解决保障房住户防疫期间的用气难题。三是定期对无法购买到口罩的困难住户送上爱心口罩,帮助关怀443人。四是做好住户的防疫心理疏导工作,帮助群众建立健康抗疫心理。五是党员带头,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捐2.46万余元,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多名党员先进抗疫事迹被江西网、赣南日报、客家新闻陆续报道。“患难见真情”,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暖心之举,加一步加深了党群、干群感情,拉近了群众距离。小区住户自发通过捐赠护目镜、发送感谢信、赠送果品、酒精等方式,由衷肯定党员的好作风和辛勤付出,主动支持配合防疫管控。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