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城市建设、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调度会

来源:建管科发布时间:2020-08-07 17:21:48访问量:

8月7日,进一步推进我市住建领域城市建设、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隐患排查整治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城市建设、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调度会,肖烽副局长主持会议,局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参加调度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安委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省住建厅安委会《关于2020年二季度全省房屋建筑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关于丰城市“8·4”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通报》赣州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1-7月安全生产事故和有关工作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质监站、城建科、物业科、燃气办负责人分别就建筑施工、城市供水、物业管理、燃气管理等方面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强化住建领域安全监管。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形成严厉打击高压态势。

会议指出了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压实责任抓落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每个阶段都有必须解决的“硬任务”,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自觉抓、主动抓、抓重点、抓关键、抓落实;二是规定要求落到位。要根据各阶段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实施挂图作战、挂图督办,确保每项工作落地生根、务求实效;三是敏感时点紧跟进;四是创新举措见实效;五是长效常治抓根本;六是协调联动成合力。各部门要密切协同,切实履职尽责,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