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中心城区房地产建筑产业链工作会议

来源:建管科发布时间:2020-05-14 16:29:33访问量:

5月13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中心城区房地产建筑产业链工作会议,就下一阶段推动中心城区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研究部署。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光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雷贻坤同志对《赣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赣州市建筑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局党组成员赖昌洪同志对当前房地产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贯,市房地产协会负责人就如何支持本地建筑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建设协会负责人就如何承接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并高质量做好相关工程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心城区区住建局局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光斌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对我市一季度建筑业产值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当前我市建筑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5月9日全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视频会议和5月10日全市政府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提振房地产业和建筑业。房地产业要按照稳销量、稳价格、稳秩序要求,评估、落实好企业帮扶政策,切实解决当前房地产企业面临的问题,避免出现资金断链、项目烂尾等风险;要尽快制定出台“一城一策”方案,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要大力支持本地建筑企业,及时兑现扶持帮扶政策,鼓励引进外地高资质建筑业企业入驻赣州,实现二季度全市建筑业产值增速进入全省前3名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提振房地产建筑业发展信心,扎实推动中心城区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大扶持建筑业发展调度力度,对房地产业发展每月一调度一通报,对建筑业发展每季度一调度一通报,奋战二季度,奋力“双过半”。二是要强化完成建筑业产值考核,将统计部门认可的建筑企业完成建筑业产值作为评选建筑龙头、骨干、重点扶持企业的重要评选条件。三是要强化入统入规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不瞒报不漏报。四是要加大建设项目发包本地建筑企业施工调度力度。五是要搭建政府与国企互动平台,加强推动赣州建工和建筑龙头、骨干、重点扶持企业深度融合。六是要支持本地建筑企业晋升资质等级。七是要继续加强与金融部门沟通协调。八是本地建筑企业要苦炼内功,不断提高工程质量和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市区两级住建部门、有关行业组织和企业要充分发扬城市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房地产建筑业国民经济的支柱作用,为赣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贡献,为赣州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贡献,为全市上半年经济发展“双过半”、“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住建局副局长肖烽、党组成员赖昌洪、局四级调研员雷贻坤,中心城区五区住建局局长,市城投、市发投、市政公用集团负责人,市房地产协会和建设协会负责人,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赣州市建筑龙头、骨干企业负责人,其他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负责人和部分项目经理代表,市住建局相关科室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