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市住建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06-26 23:36:18访问量: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动员全局党员干部在学习百年党史中砥砺品格、凝聚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26日,赣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光斌同志代表局党组向全体党员通报我局党建工作情况,并上《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系统全体党员,建设协会、物业协会和房地产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结对共建肖园里社区党员代表共计2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烽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赣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市住建系统4个先进党支部、28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并为受表彰对象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随后,21名新发展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光斌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建工作情况,回顾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明确了目标要求。随后,廖光斌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体会,为全体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等四个方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检验初心、滋养初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廖光斌指出,2021年以来,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建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为推动全市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一是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二是党的组织建设更加完善。三是党员队伍建设更加规范。四是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廖光斌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抓好党建工作尤为重要。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以党建“三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和质量过硬。三是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纽带,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住建工作深度融合。



廖光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奋力推进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机关党委 张永福)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