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召开房地产市场会商协调小组会议暨房地产领域涉稳风险防范处置联席会议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06-12 15:42:01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省房地产市场会商协调小组会议暨房地产领域涉稳风险防范处置联席会议的精神,积极推进我市房地产领域涉稳风险化解及安置住房逾期交付问题专项整治工作。6月11日,赣州市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会商协调小组会议暨房地产领域涉稳风险防范处置联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逸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了全省房地产市场会商协调小组会议暨房地产领域涉稳风险防范处置联席会议的精神,通报了我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房地产领域涉稳矛盾纠纷化解处置情况及安置住房逾期交付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部分县(市、区)就房地产市场监管、涉稳信访处置和安置住房逾期交付专项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


图片


张逸指出,房地产行业事关重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房地产业发展,多次听取汇报并作出批示要求。我们必须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底线思维、安全理念,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化解好房地产领域风险矛盾,确保我市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各地、各职能单位必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忠琼书记6月8日在市信访接待中心的讲话要求,同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做好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重大风险,加快推进安置住房逾期交付专项整治等工作,始终把解决人民群众住房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力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


张逸强调,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源头寻找房地产领域风险点,提前介入,把房地产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进行风险研判,对市场波动异常的县(市、区)政府进行预警提示,落实属地政府主体调控责任,全力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运行。要践行为民初心,齐心协力提升管理水平,对即将交付的楼盘进行提前摸排,职能部门形成合力,督促企业落实的主体责任,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邱志鹏主持,市住建局局长廖光斌,以及中心城区房地产领域涉稳信访问题化解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以及各县(市、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