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装配办召开2021年第一次市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07-18 10:18:24访问量:

7月16日,市装配办主任廖光斌主持并召开2021年第一次市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联席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情况,研究审议了《赣州市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建设工作方案(讨论稿)》,听取了各成员单位今年以来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推动我市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建设进行了研究。


图片


会议指出,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未来建筑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重要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我市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建设。


图片


一要切实深化推动装配式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形成高度共识,有效引导本地、本部门、本行业助力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二要进一步明确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扩大应用范围,鼓励建设单位积极主动采用装配式建筑;要推动产业大发展,有效扩大市场需求,确保企业可持续运转,进而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精;要提升标准化水平,以全面推广应用预制内隔墙、预制楼梯板和预制楼板为突破口,加快提升标准化部件应用比例;要大力发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鼓励医院、学校等公共建筑优先采用钢结构。同时,在广大农村地区积极推广轻钢在农房、民宿项目上的应用。三要切实发挥好部门协调联动作用。在项目立项、规划条件、土地出让等方面,推进装配式建筑项目落地,并加强对各县(市、区)工作的监督与指导。要积极帮扶企业,切实解决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土地、融资、技术等方面的现实困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强产品准入、使用过程、验收环节的质量监管,维护我市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市场秩序,助力本地企业良性发展。


图片


市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江南府(南区)返迁安置房示范项目和水西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