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省、市施工图文件审查便利服务措施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03 10:03:00访问量:

省、市施工图文件审查便利服务措施

(一)将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纳入容缺后补和告知承诺审批。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改进作风、简政便民、服务发展十项措施》(赣建法201824号),明确将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纳入容缺后补和告知承诺审批改革,即在不影响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建设单位按要求做出书面承诺,可先行核发施工许可证,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原则上在承诺后30日之内及基础施工之前提交。2020年3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西省投资项目“容缺审批+承诺制”办理模式暂行办法》(赣府厅发〔2020〕8号),再次明确在办理施工许可证过程中,将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纳入容缺材料。

(二)新建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实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告知承诺制。  2020年12月,省工改办印发《关于优化新建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的若干意见》(赣工改办〔2020〕52 号),明确对符合条件的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即:未使用各级公共财政投资进行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不大于3000平方米,建筑高度小于24米,层数不超过4层,其中地下不超过1层且地下建筑面积不大于1000平方米,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办公建筑、商业建筑、公共服务设施、普通仓库和厂房),实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告知承诺制。施工图设计文件由设计单位自行审查后上传至“江西省施工图数字化审查系统”,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提供质量保证承诺后即可申请办理施工许可手续,设计质量安全责任人由单位负责人和相关设计人员承担。

(三)投资额在10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下工程项目无需进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  2020年12月,省住建厅下发《关于调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限额的通知》(赣建建〔2020〕21号),明确工程投资额在100万元以下(含100万元)或者建筑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下(含500平方米)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可以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无需进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