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我市召开市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议

来源:节能科发布时间:2020-10-22 17:24:00访问量:


 

    10月20日,我市召开市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议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13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住建部等9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市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通报了我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现状,就下一步推我市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建设及贯彻落实市政府《实施意见》进行了工作布置

    会议强调,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对于赣州而言,有利于推动落实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有利于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发展有利于推动我市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2016年,我市被列为我省装配式建筑试点城市,2019年被列为我省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城市,今年又被住建部列为国家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我们从省内试点走向全国示范,责任更大,要求更高,任务更重。

    会议指出,经过几年的发展,我市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日趋丰富,配套技术逐步成熟,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市场前景日益广阔。但与此同时,思想认识上仍然不够到位部门协同机制依然不够顺畅政策执行上依然不够有力、装配式建筑产业链依然不够完善等问题不容忽视。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紧扣国家装配式范例城市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印发的《实施意见》,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协同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各项工作。一是要认真吃透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对照市政府印发的《实施意见》,结合部门职责,细化措施共享政策红利;三是要加强部门工作联动和信息共享,加大政策宣传和引导,做好装配式建筑企业对口帮扶工作四是筹备开好全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以及业务培训会。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