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11-12 19:00:59访问量:

114日至12日,市住建局根据市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统一部署,结合省住建厅在建房屋市政工程违法建设和违规违章作业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安排,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厉打击房屋市政工程违法建设和违章违规作业行为,坚决遏制房屋市政工程事故发生,扎实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各项任务落实。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企业自查、属地检查、市级抽查的方式进行。企业自查方面,要求项目参建各方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改,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并抓好整改落实,实行闭环管理。属地检查方面,要求各县(市、区)住建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属地在建项目做到全覆盖。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情况、违法建设和违规违章作业行为专项整治情况、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情况、危大工程安全管控情况、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冬季施工和应对大风、低温、雨雪等极端恶劣天气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情况等。要查隐患台账、查整改进度、查改进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督促整改,对重大隐患要及时挂牌督办,对整改不力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严格落实“五个一批”和“四个一律”要求,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在建工程项目和企业,进一步夯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市级抽查方面,市住建局派出4个检查组分别对寻乌、会昌、信丰、崇义等9个县和市本级项目进行了抽查。截至目前,共抽查项目25个,下发整改通知单25份,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129条。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抓好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通过“回头看”、交叉检查、联合执法等方式,多措并举,切实解决好当前建筑施工领域比较突出的隐患问题,切实保证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确保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局安委办杨凤玉刘宇昌)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