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公房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房屋安全排查整治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08-23 18:19:10访问量:

为全力做好市本级保障房和公有住房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我市和主管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部署,近日,市公房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高要求部署。
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学习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和近期安全生产事故通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部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狠抓安全工作落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


全覆盖排查。组织干部职工和物管员对保障房和公有住房区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排查小区内公共通道、楼道堆放杂物情况,灭火器、消火栓等设备破损、缺失、失效情况,高层消防主管供水、压力情况等。同时对非住宅商铺尤其是“九小”、“三合一”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商铺违规住人情况、有易燃、易爆物品商铺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满足相关消防安全要求等,努力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


零容忍整改。在排查过程中,对于能马上处理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治,及时清理小区楼道堆物、车辆违规充电、堵塞消防通道等。对于不能马上处理完毕的,建立整改销号台账,以“零容忍”态度督促落实迅速整改到位,积极消除市本级保障房和公有住房重大事故隐患,确保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