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提升施工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安全生产稳步发展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06-30 18:54:06访问量:

为全面开展“安全教育日”、“安全万里行”主题活动,增强一线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抓好建筑工程及工地安全,市住建局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安全生产科普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安全教育进企业、进工地。

积极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日”。每月16日为我市建筑施工“安全教育日”,为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施工单位每月深入开展安全体验馆、安全大讲堂等活动,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增强企业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控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629171611

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知识线上竞赛。从611日起,市住建局通过微信举办了为期10天的赣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知识线上竞赛活动,活动覆盖市本级和全市20个县(市、区)共参与人数2217人,通过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在建项目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座。625日,在市建设协会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赣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库专家从安全生产基本知识、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及事故应急措施等方面进行培训讲解,各项目负责人、施工员、安全员共80余人参加。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积极创新培训形式,进一步提高监管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汪孟彦)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