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04 16:23:53访问量:


2月3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雷贻坤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光斌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布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建筑施工安全工作情况,指出了当前燃气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建筑施工及燃气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指出,春节及全国“两会”将至,要清醒认识当前住建领域非常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结合冬春季施工特点,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做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求真务实,把“实”的作风贯穿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一是工作举措要扎实。要把握当前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紧盯春节期间不停工项目、钢结构厂房及二层以上钢结构住宅工程项目、未批先建工程项目、未竣工验收投入使用项目、春节后复工复产项目等五个方面,开展全面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持续加强老旧房屋、农村房屋、疫情隔离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屏障。二是工作作风要务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对事关安全的每个重点部位、每项措施、每个施工环节,都要一盯到底,钉牢看死,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要深入开展“强一线、保安全”行动,做实做细一线安全防范工作。三是工作责任要落实。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提升行业监管水平和能力。要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要一严到底,把“严”的举措落实到安全生产各环节。一是要严格排查。以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绝不能走过场,放任隐患。二是要严肃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销号,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建设、不安全不生产。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严格实行闭环管理,确保销号清零。三是要严厉处罚。面对行业违法违规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对没有办施工许可就违法开工建设的项目,一律责令停止施工。对重大隐患问题悬而不决、逾期不改的,要从严处罚,精准处罚。对发生了安全生产事故的责任主体,要严肃追责问责,依法依规严厉处罚。

要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守护住建领域安全稳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领导挂点责任制,特别是春节两会关键时期,挂点领导一定要到挂点企业、项目进行督导。要加强上下联动、协作配合。认真开展建筑工地联合督查检查,抓实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开展地毯式燃气使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统筹推进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好市领导对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克服厌战情绪,务必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以实的作风、严的举措,全力抓好全市住建领域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全市住建领域的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住建局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住建局主要领导、安全生产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燃气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杨凤玉)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