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 > 党建监察

市住建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2-07-20 17:45:20访问量: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7月19日,市住建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钟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形势分析会,印发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工作方案》,会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等相关文件,并认真梳理查摆形成了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材料,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形势分析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

会上,余钟华代表局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随后,余钟华带头,局领导采取一个一个过的方式依次发言。大家结合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余钟华指出,近年来,局党组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班子成员切实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执行、讲责任、讲团结、讲自律”。定期听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报告,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局系统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为奋力推动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展现了住建作为、作出了住建贡献。

就用好此次形势分析会成果,不断巩固全局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营造干实事务实功的浓厚氛围余钟华强调:

带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永葆政治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以“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时时处处体现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提升理论素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会固定的第一议题。严守纪律规矩,要按照市委的部署,深入开展“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全面落实民主集中制,切实做到“三重一大”事项依法依规决策、集体研究决定。

要带头落实“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领导干部监督,加强对领导班子和科室(局属单位)“一把手”监督,开展好政治谈话,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支部监督作用和机关纪委职能作用,抓早抓小,强化党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对重要环节和重点岗位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措施,加强一线监督执法人员的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工作作风监督,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着力整治“小鬼难缠”“中梗阻”等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要带头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构筑完善务实管用廉能风险防控体系。要以“吾日三省吾身”的执着推进自我革命,始终做到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慎独、慎微、慎始、慎友,从严管好自己、严格管好下属、从严管好家人、严格管好朋友圈。要围绕建构筑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的目标进行自我革命,以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为抓手,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制度建设为核心,进一步构建完善住建行业责任落实和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立分层自控、系统防控、提醒约谈机制,巩固发展住建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带头讲求效率、改进作风,以第一等工作落实创造“第一等”工作业绩。要认真负责,要对党的事业负责任,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项工作,不出差错,尤其是不犯原则性错误,不出纰漏,特别是不出现重大失误,确保实效,精益求精,臻于至善。要担当作为,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的“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谋事成事、苦干实干,奋发努力、坚毅前行,拉高标杆、勇争前列,努力推动城市能级提升行动和城市高质量。要狠抓落实,把抓工作落实刚性执行,作为贯穿全年住建工作的鲜明主线。要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少一分“等、靠、要”思想,多一分“闯、钻、拼”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