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 > 党建监察

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24 08:39:01访问量:


2月23日,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光斌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滕福安同志对市住建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要求。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以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廖光斌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和驻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局党组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紧迫最现实的重大政治任务,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局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职工更加廉洁自律,行业行风更加清正廉洁。同时指出了当前一些与上级要求、群众期盼还有差距的突出问题。

廖光斌强调,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保持政治定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要强化政治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党忠诚老实,切实把“两个维护”融入信仰、铸入灵魂、落到实际行动中。

二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要破除“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以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优化营商环境,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行业作风整治。要加强作风监督,建立健全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和信访监督等日常监督体系,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发挥行风监督员作用。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住建系统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坚决查处住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要扎牢制度笼子,全面梳理住建领域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要加强纪律教育,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使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要压实责任,坚定不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制定落实责任清单,结合实际制定局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责任清单。要严肃追责问责,“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全力以赴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加强与驻局纪检组的工作衔接,大力支持驻局纪检组工作,认真抓好监察建议书整改。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近年查处违法违纪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片。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向党组书记、局长廖光斌同志递交了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责任状。(供稿:机关党委 钟品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