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 > 党建监察

市住建局举办2020年度党员暨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班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11-23 17:49:33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根据年度党建工作安排11月18日至21日,市住建局举办2020年度党员暨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班。

 

     此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专家讲座、开展“五红”活动、观看视频、知识测试等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党章党规、意识形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内容。各党支部(含行业协会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邀请了市委党校、市直机关工委、律师事务所的专家、领导、律师分别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的意识形态工作》《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解读》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等专题讲座。

 

 

     局机关一支部等9个党支部的9名党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诵读了《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等红色家书,讲述了《红色邮路上的“护信者”》等红色故事,分享了自身感悟。全体参训学员合唱了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学员们集中观看了赣州市近年查处违法违纪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片、党史教育片以及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正反面结合,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

 

 

    培训班最后一天,两名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围绕培训内容、学习感悟,联系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入党积极分子廖龙同志表示:这几天的培训让我收获了很多,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我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为民宗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最后,学员们进行了现场结业测试。此次培训让学员们进一步领会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进一步加深了对党规党纪、党史、民法典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为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供稿:机关党委 钟品)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