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 > 新型城镇化

我市召开第三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评审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23 16:13:33访问量:



322日,市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第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申报评审会议。会议听取了第25个示范乡镇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市级成员单位对每一个创建乡镇提出了共性意见及个性建议。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王振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期,也是乡镇建设的重要机遇期示范乡镇作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高位推进取得实效、当好表率一是抓住规划引领这个“龙头”。要读通弄懂市级实施方案,依托资源禀赋,找准发展定位;在稳步推进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同时,加快编制示范乡镇专项规划,将项目建设计划纳入到规划中,有序推进落实。二是抓住产业发展这个“核心”。结合实际培育乡镇特色产业,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努力打造“一镇一品”、“一乡一业”。三是抓住项目建设这个“重点”,围绕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这个核心,做好顶层设计、问计于民,加快完善乡镇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满足人口集聚后的生产、生活、就业、娱乐、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四是抓住长效治理这个“根本”。树立共建共享意识,加大示范乡镇建设的宣传发动,广泛争取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基本要求,围绕常态化、长效性工作举措,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治理、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中来,并充分利用乡贤达人平台,鼓励社会资金参与镇建设、管理与运营。



会议强调,要树立“作示范、勇争先”意识,克服等待、观望和歇歇脚思想,将示范乡镇建设作为乡镇工作的统领,紧紧围绕市级实施方案,3月底前研究出台工作方案,调整完善两年项目计划,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全力推进示范乡镇建设。充分借鉴第一批示范乡镇创建验收成果和第二批示范乡镇中期建设经验,聚焦一年看变化、两年见成效”目标,坚持规划为先产业为重、项目为王、民生为本、交通为要,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落细落实,确保示范乡镇建设工作如期交账。


第三25个示范乡镇主要负责人、示范乡镇所在县(市、区)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议。


                                 

  村镇科于清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