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 > 新型城镇化

表彰!市住建局获评全市六大攻坚战工作先进集体,4人获评先进个人!

来源:城攻办、品质办发布时间:2020-12-01 17:28:45访问量:

 

好消息!

市住建局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六大攻坚战工作先进集体,唐惠全、唐仕俊、邓洪、钟俊4人获评先进个人

 

 

 

2016年以来,市住建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六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牵头部门职责,打好新型城镇化攻坚战,新型城镇化水平迈上新台阶。到2019年底,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至51.85%,年度增长值连续处于全省前三。

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牵头做好发展壮大中心城区工作,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达190平方公里、城市人口190万人。中心城区6条快速路约50公里建成通车,“一环三连”快速路网基本形成。牵头做好全市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工作,实现了“一年大提升”的良好开局,2019年度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考核成绩排名全省第一。牵头做好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首批15个示范乡镇示范效应凸显,第二批18个示范乡镇建设有序推进。成功创建国家级特色小镇3个、省级11个,大余丫山运动小镇经验做法在全国特色小镇现场交流会上推广。

群众住房条件明显改善。以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为抓手,群众居住生活环境明显改善。棚户区改造成效显著。2016-2020年完成棚户区改造12.83万户,率先在全省明确非主城区城镇贫困群众的住房解困措施,8305户城镇困难家庭住房保障到位。我市精准住房保障基层一线公交、环卫职工经验做法在2019年8月14日央视《新闻联播》刊播。城乡住房解困经验做法在央广新闻等媒体刊播。赣州市、信丰县被省政府评为2019年度棚户区改造工作成效明显地区予以激励支持。老旧小区改造有序推进。我市2017年自章贡区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以来,全市已开展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78个,惠及住户约8.53万户。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取得突破,中心城区加装电梯已受理申请149台,审批通过112台,正在施工73台,已建成30台我市三康庙小区被国家部委调研组推荐为全国老旧小区改造典型案例。2016年以来,实施农村危房改造6万余户,争取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10.26亿元。宁都县、于都县被国务院授予农村危房改造督查激励县

建筑业和房地产稳步发展。2019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477.01亿元,同比增加13.8%,增速全省排名第二,建筑业增加值229.58亿元,占GDP比重为6.6%。装配式建筑发展稳步推进,被国家住建部认定为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聚焦风险防范,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保持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常态化排查化解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维护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