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 > 质量安全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五一”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08 15:24:20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雨季及“五一”期间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因赶工期和冒雨施工等造成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市住建局下发《关于开展“五一”期间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以查隐患、抓整改为着力点,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五一”节前,市住建局充分发挥安全生产领导挂点责任制作用,由局领导带队深入挂点项目现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五一”假期,市住建局在派出巡查人员的同时,征集了10名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专家组建5个巡查组,对市本级在建项目开展了为期5天的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组先后深入赣州中心·天枢、江南府返迁安置房等16个市本级在建项目施工现场,重点检查各项目是否存在未批先建、转包、挂靠等行为,项目经理、总监等关键岗位人员是否到岗履职以及汛期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问题,突出检查建筑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控情况。此次排查共发现问题隐患76条,下发整改通知单14份,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已督促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并建立隐患整改台账,严格闭环管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整改不到位不销号,对整改不到位的项目将依法依规给予严格处罚。

当前进入雨季,安全生产不可预见风险因素上升。市住建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我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环境。

(质监站 汪孟彦)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