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 > 质量安全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谈心谈话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08 09:26:00访问量:

推动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市住建局立足实际,按照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谈心谈话工作要求,分三批次组织市本级建筑施工企业及项目主要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烽出席活动并讲话市质监站相关负责同志,市本级55家建筑施工企业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谈心谈话围绕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谈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谈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谈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等内容进行。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问题隐患要再排查、再整治,治理措施要再梳理、再落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和每一个工作环节,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泉州市3·7”重大坍塌事故、安远县“12·30”较大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要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针对近期强对流天气,加强建筑工地现场安全管理,防止塌陷、崩塌、滑坡等影响施工安全。两会期间,原则上暂停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作业,“超危工程”一律停止施工;二是要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全面摸排查清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及时整改,实现隐患闭环管理;三是要认真开展“强一线、保安全”和警示教育活动。要以近期我市发生的安全事故作为典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涉及安全生产相关内容,开展好安全警示教育和员工岗前班前教育、技术交底及“三级”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四是抓好建筑工地环境整治。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为契机,常态化高标准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措施,扎实开展建筑工地环境专项整治,切实提高中心城区建筑工地环境管理水平。五是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24小时关键岗位值守制度、信息报送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到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责任不脱节,“两会”期间,项目管理人员、企业驻赣州负责人不得离开赣州,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