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政务

业务培训强本领,充电赋能促提升——2024年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春季集中培训班结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4-02-26 08:59:47访问量:

2月23日,为期6天的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春季集中培训班结业。此次培训旨在提高质量安全监督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春季集中培训班于2月18日开班,全市住建部门分管领导及全体监督机构人员共300余人参训。培训班聚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领域业务,邀请到市委党校教授、高校心理专家、公文写作专家、监督机构高级工程师和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进行授课。本次培训班逢时、课精、效果好,课程安排有党风廉政建设、心理减压、公文写作培训,也有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法规以及工程质量检测规范的解读,有节后复工安全管理及工地扬尘治理管控,也有装配式建筑及起重机机械设备现场管理,更有基桩检测知识和事故典型案例分析,实用性强。培训活动直指当前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寻找良策,补齐短板弱项,达到了搭建桥梁、强化沟通、统一思想、提升业务素质的目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自己在培训过程中不仅学到了实用的干货,还提升了综合素养。在培训活动结束后,他们及时进行了总结,并写下了自己的一些感悟和心得体会:

安远县城镇发展服务中心监督组组长刘滨:在听完方良平教授的《修身正己廉洁从政》一课后,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立足岗位的同时,更应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提高党性素养;

定南县城镇发展服务中心监督员叶春全:通过专家的讲解和案例分析,学习到了更多关于安全监督工作的相关知识,包括法律法规、工作流程、案例分析等内容,为我日后的工作提供了更多的参考和指导。

石城县城镇发展服务中心监督员徐国荣:从张小荣主任的《质量安全监督资料归档》课程中进一步知晓了监督过程及监督档案资料填写需要注意的重点,在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方面、督促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制落实等方面工作更加清晰明确。

瑞金市城镇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谢建华:此次培训安排的课程非常饱满,不仅有廉洁自律教育授课,也有心理健康教育疏导,更有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专业技术培训,受益匪浅,对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将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实践中,推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