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政务

全市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11-24 17:52:14访问量:

1124日,全省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领导有关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11·22”坍塌事件情况及今年以来全省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市住建局召开了全市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推进视频会。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工程质量服务中心主任邓建宇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了全市“两违”清查工作存在的差距,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实专项清查工作。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扎实开展专项清查整治,彻底清查房屋建筑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全面整治,消除隐患。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整治住建领域房屋安全。要突出整治重点、盯紧重点对象,切实抓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直管公房及保障房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强化在建建筑安全监管力度。三要强化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大检查指导力度,对清查整治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重大问题隐患悬而不决、逾期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要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追责等措施,促进任务落实,确保清查整治工作稳步推进,抓出成效。(局安委办 杨凤玉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