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2-05-06 09:01:27访问量:

54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视频会议,通报了5·3”定南县在建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研究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工作,对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督促、再落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钟华在主会场参会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正视事故造成的不良影响,重视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从严从快追究事故责任。要举一反三,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故,强化源头管控、过程管控和基础管控。要强化履职,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始终强化工作担当,始终落实主体责任和始终保持刚性执法。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务必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枕戈待旦、如履薄冰,举一反三,强化举措,坚决遏制当前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多发的势头,确保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住建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单位人员和蓉江新区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市本级和蓉江新区所监管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辖区内监管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