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2-04-15 18:21:02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4月15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烽主持会议并讲话,节能科、城建科、村镇科、市政科、建管科、市监科、市工程质量服务中心、市公房服务中心(建营公司)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住建部《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江西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办法》以及市政府残工委《关于开展全市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情况专项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市住建局关于做好住建领域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与会人员围绕当前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对无障碍设施建设以及设施建设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上级制度文件、规范标准的学习、宣贯和执行,主动履行职责,找准着力点,推动工作落实。二要压实责任,加强调度。局系统各相关科室(单位)、各县(市、区)住建局要尽快明确责任人,尽快开展在建工程无障碍设施排查及督促整改工作,定期上报排查及整改工作进展(含问题台账)。三要加强沟通协作。加强与市残联的工作对接,争取更大更多的支持;加强与市城管、市民政等相关责任部门的协作,共同推动排查整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实效;加强对有关项目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按时完成有关问题整改。四要建立长效机制。要结合工作职责,加强住建各行业领域的业务指导,常态化落实无障碍设施建设相关要求,加快建立覆盖设计、建设、验收、管理等环节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长效机制。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