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会议布置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两违”专项清查、房地产领域涉稳风险化解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12-06 12:30:20访问量:

124日,市住建局召开会议布置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两违”专项清查、房地产领域涉稳风险化解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市住建局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市城市住房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和科室负责人,赣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烽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市住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工程质量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邓建宇传达了1124日召开的全省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推进视频会、1125日召开的全国根治欠薪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并布置了相关工作。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王振旗传达了122日召开的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1128日召开的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并布置了相关工作。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谭宝森传达了123日召开的全省房地产领域涉稳风险化解处置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并布置了相关工作。市城市住房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峰云布置了城镇既有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会上,赣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就落实燃气安全方面、会昌县住建局就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信丰县住建局就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情况、南康区住建局就房地产领域涉稳风险化解处置工作情况分别作了发言。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钟华作部署讲话。他指出,近期,中央、省、市密集调度城镇燃气安全、“两违”专项清查及房地产领域涉稳风险化解处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今天会议主要目的是推动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全市住建系统全力以赴完成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维护全市的安全稳定,全力以赴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余钟华就如何抓好落实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增强做好住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一要把落实全年目标任务作为检验住建系统讲政治、顾大局的“试金石”。要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调度,查缺补漏,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年度考核任务。二要把攻克重点难点工作作为衡量住建系统讲政治、顾大局的“检验尺”。燃气安全、农村危房改造、房屋的安全排查整治、房地产信访、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都是重点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要切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的指示批示和中央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县委相关工作部署。三要把精准系统谋划作为住建系统讲政治、顾大局的“坐标点”。要以城市能级提升行动和城市高质量发展两项工作统领住建工作,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新时代“第一等”城市功能品质。


二是要抓落实、强执行,全力以赴推动住建系统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要扎扎实实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2022年住建工作,要紧扣实施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战略,以城市能级提升行动和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要抓手,更加有力有效地促进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更加有力有效促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更加有力有效地促进房地产和建筑业健康发展,更加有力有效促进构筑坚固可靠的安全稳定防线,更加有力有效促进全域打造美丽乡镇,更加有力有效促进提升住建党建水平。二要扎扎实实做好房地产领域涉稳风险化解处置。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房地产领域涉稳问题化解工作。三要扎扎实实做好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要再排查再整治,落实燃气安全责任,强化燃气安全执法,夯实燃气安全基础,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加快推进县县通管道燃气步伐,有序推进对接门站建设。四要扎扎实实做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深入开展高处作业、管道施工专项治理,要强化风险防控,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五要扎扎实实做好“两违”专项清查工作,做到全面排查要到位、综合整治要到位、责任压实要到位、宣传引导要到位。六要扎扎实实做好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要聚焦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两个重点,全面完成今年改造任务,认真制定明年改造计划。要认真落实“市督促、县抽查、乡监管、村摸排”要求,加强动态监测。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老人住老房”问题间歇性反弹,坚决防止“老人住危房”现象。


三是要落责任、严执法,不断形成促进住建工作强大合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一要压实属地责任,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二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认真履行住建行业的监管职责。三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和保障体系。四要强化执法问责。要强化监管执法力量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和管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强施工现场与建筑市场联动。



余钟华强调,住建工作千头万绪,基层一线工作非常辛苦,希望大家越苦越坚韧、越难越向前,焕发奋发激情,保持昂扬状态,脚踏实地,扎实努力,为赣州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赣州篇章作出更大的住建贡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